不是少白头但是爱焗油

不甜不要钱

慢慢喜欢你 4


纪实向 HE |  勿上升 | 已完结

1

2

3



林彦俊这次外地拍摄的取景地在旅游城市,临近清明假期,为了避免受到游客的打扰,整个剧组都在加班加点打算尽早拍完。所以他在外地拍戏的这三天日程里,几乎只有晚上收工后才有时间想拍戏之外的事,准确地说,是想尤长靖。


吵架归吵架,晚安还是要道的,这是林彦俊的习惯。他一直觉得,晚安不同于早安,早安很多时候只是一个单纯的问候,晚安才是应该要跟自己爱的人说的,包含了安心睡吧、我会在、我爱你等等多重浪漫含义的话,是暗藏爱意的表达。他以前习惯跟父母、妹妹道晚安,后来是尤长靖。

练习时一起住的室友间总是需要互相迁就生活习惯,所以先睡的人会在睡前说一声晚安,算问候也算提醒,告诉室友们要稍微安静一些了。林彦俊没有跟家人之外的人说晚安的习惯,所以一直以来他先睡的时候只会说:“我睡咯”,而别人先说晚安的时候,他也只会回“嗯”。直到遇到尤长靖。

尤长靖让林彦俊想到了妹妹小时候做梦都想拥有的棉花糖机,那时候她以为棉花糖机不用加任何原料就能吐出一圈圈甜蜜的拉丝。在林彦俊看来,尤长靖就像那样的棉花糖机,每天不管训练多累、减肥多苦,都一直笑着,散发善意和爱意,像棉花糖一样,甜甜的。

所以,当棉花糖机带着甜笑跟他说晚安的时候,他鬼使神差地也回了句晚安。林彦俊给自己洗脑说这只是出于礼貌与练习生朋友们搞好关系的一步。于是为了说服自己相信这个观点,他也开始跟其他人试着说这个礼貌用语,跟他一起练习了很久的邱北北第一次听他说的时候惊讶得面部管理都快失控。

但自欺欺人的想法总是骗不过自己。在跟尤长靖正式在一起之后,林彦俊终于对自己承认,其实从一开始,他对着尤长靖说的晚安里包含的意思,和对其他人的就是不同的,只是他也不知道是什么时候开始,他的那句晚安里藏进了越来越多的在乎和爱。

林彦俊躺在床上想着这些,打开跟尤长靖的对话框,发出了第三个可能依然不会收到回复的“晚安”。他放下手机关上灯,想念以往说完晚安之后的goodnight kiss和就在脖颈边安稳温热的气息。


凌晨三点闹钟响了,今天第一场是看日出的戏。

林彦俊拿起手机按掉闹钟,看到信息提示,一愣。他没想到尤长靖会回,更没想到回的内容不止“晚安”,还有“我回马来西亚了”。虽然林彦俊觉得趁着休假回家一趟挺好,但又开始担心,是因为这次吵架吗。

到了片场,他还是止不住神游。好在这段戏台词、特写都不多,日出本身的质量才是关键。他看着太阳在海面上慢慢出现,想到大约四年前,他们一起在山里看的那次日出。



那是香蕉团综录制结束的第二天凌晨。

野营主题的团综在前一天晚上以大家三人一组一起在山腰上自己搭的帐篷里睡下的镜头作为结束,而现实中大家却是在打板之后从帐篷里钻出来,迫不及待地拿回各自的手机,然后在看到娱乐版头条后,目瞪口呆。那算是尤长靖第一次亲身体验到被恶意造谣被几乎全网黑的感觉。大家都很担心,安慰他说别看评论清者自清,尤长靖也在从震惊中反应过来之后,一如往常地对大家笑说没事啦,你们快睡吧,晚安哦。

那天晚上尤长靖在帐篷外给家里打了很久的电话,回到帐篷的时候浑身冰冷。林彦俊把已经被自己捂热的睡袋让给他,钻进另一个睡袋抱住他。林彦俊感觉到他在发抖,只能把他抱得更紧。

第二天林彦俊醒来的时候看到尤长靖顶着黑眼圈看着自己:“我睡不着”。于是两个人套上带来的所有衣服,在凌晨四点往山顶走。

“过来。”林彦俊伸手,牵住尤长靖。两个人一起慢慢地往山上走,谁都没提起那件事,只当这是一次难得的登山约会。

到山顶的时候太阳刚好快要从云层里冒出来,他们选了块石头坐下,看太阳慢慢升起,阳光照射到山里,驱散黑暗和寒冷。他们靠在一起,闻着露水的味道、感受着阳光和对方手掌的温度,好像这个世界只剩下彼此。



林彦俊坐在海边的石头上看着日出,想起尤长靖在之后回忆起那天时,跟自己说过的一句话:“看日出的时候我觉得,就算全世界都抛下我,你也一定会在我身边”。林彦俊记得自己当时虽然被说得耳朵发红,也还是不甘示弱地撩了回去:“全世界才不会抛下你。但你,只能在我身边。”这句话被尤长靖列为制霸情话排行榜top1,时不时就拿出来模仿嘲笑一下。

“CUT!”导演走过来,很满意地说:“嗯侧脸表情很好,去休息一下,准备准备拍等会的戏。”

林彦俊点头,回头找助理拿手机,假装没听到身后搭戏的小姑娘八卦的那句:“刚刚你想什么呢,笑那么开心?”

还能想什么呢。



尤长靖从梦里醒过来的时候,还在懊恼着为什么水蒸发散热的速度这么慢,自己脸这么红又要被嘲笑了吧。开了灯看到陌生又熟悉的房间,才意识到刚刚那只是个因为怀念过去而做的梦。

打开手机,一条早上六点来自林彦俊的信息。

“暂时把你借给家人,但纪念日总该回到我身边吧。”


尤长靖愣了一下,释然地笑了,带着一点点想哭的感觉。



5 6 7 8 番外

评论(11)
热度(235)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不是少白头但是爱焗油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