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是少白头但是爱焗油

不甜不要钱

慢慢喜欢你 番外


现实向 | 勿上升 

正文戳:1 2 3 4 5 6 7 8




其实尤长靖和林彦俊在互相求婚之后,生活并没有发生什么实质性的变化。他们依然在一个组合活动,依然有为数不少的个人行程,依然住在一起,也依然没有对外界曝光他们的关系。

他们有讨论过这个问题,关于撒谎和直接公布哪一个更让人良心不安,结论是,让公司协调各种活动的主办方尽量避免问到他们的感情话题。偶像之间的恋爱本就应该隐秘,更何况他们。林彦俊虽然是不愿藏着掖着的性格,但也会在求婚成功的隔天就想起给林超泽发信息:“放心,我们会跟之前一样,绝对不会影响到组合活动。”

而他们也真的做到了,不管是在公司里上声乐、舞蹈课的时候,还是群访的场合,或是舞台上的互动,都跟之前没有两样。甚至有时候香蕉其他七人都会觉得那个凌晨发生的事对他们没有带来任何改变。

然而只有当事人知道,虽然我好像没有多看你、多和你说话,但是我的眼睛、我的耳朵甚至我的鼻子都已经炼成了十级演技,能在余光里、在与别人说话的间隙里、在空气里,捕捉到你的表情、听到你的低语、闻到只属于你的最让我安心的味道。


时间过得很快,转眼第二年二月末,他们发行了第五张专辑,算是一个里程碑。公司内部评估认为这张专辑和这次巡演是决定未来发展的分水岭,毕竟他们出道六年,也算是个高龄团了。于是公司暂停了九个人的个人活动,让他们全员全力为巡演做准备。

九个人几乎又过回了以前练习生时候的生活,每天泡在练习室里练歌扒舞,每天开会讨论有什么新想法可以让舞台更炸更炫,每天脑子里都回荡着一样的歌和节拍,每天一起吃公司食堂,甚至跟练习生时候一样同宿。住得离公司远的去离公司近的人家蹭住,毕竟每天练习已经耗费了所有精力,没人愿意再花时间在路上。

大家很知趣地不打算去打扰林彦俊和尤长靖的二人世界,但因为他们住得离公司实在是太近了,陆定昊还是动起了小心思。

在舞蹈课的休息时间,他瞄到尤长靖满头大汗地坐在地上休息,过去坐在他身边:“唉好累啊。我今天早上为了不撞上早高峰,五点钟就起床了,你看看我这个黑眼圈,要用多贵的眼霜才能拯救啊。真羡慕你,走路过来就行。”

“啊对哦,你家离公司这么远。好惨。”尤长靖摸了摸他的头,并没有听懂他话中的话。

为了达到目的,陆定昊抱住尤长靖都是汗的胳膊,凑到他耳边说:“林彦俊现在都住在你那里对吧?”

“嗯。”尤长靖点头,“跟以前一样啊。”

“那……我是不是可以借住在林彦俊家?”陆定昊使出可怜眼神杀。

“不行,不可以,不用想。”一团黑火在后方站定。

尤长靖不用看都知道他的表情,低下头笑。他转头看了看发现舞蹈老师还在教室里,觉得时机不错,于是大声对陆定昊说:“没事小芙,林彦俊不收留你住他家,我收留你呀!还包夜宵!”

舞蹈老师在心里给尤长靖贴上了一个讲义气的小红花,他跟这群平均年龄也不小了的孩子一起笑,但也没忘记自己的老师身份:“夜宵就算了啊,马上就要巡演了,你可要控制住自己。”

当然最后,陆定昊还是如愿以偿地住进了林彦俊家,还捎带上了姜京佐和偶尔会来一趟的林超泽。林彦俊虽然不爽,但也只能无奈接受,毕竟让别人进尤长靖家门和让别人进自己家门间,他还是毅然决然地选择后者。


转眼离巡演还有两天,他们在公司召开了为巡演造势的小型宣传发布会。

发布会全程直播,所以除了一些常规流程外,公司也安排了九个人互问对方、回答直播过程中点赞最多的粉丝问题等互动环节。

互问对方的部分,林超泽作为队长,问了大家一个很官方的问题:“你觉得在整个巡演的准备过程中,最辛苦的事情是什么?”

被选中回答这个问题的是林彦俊,他一秒都没思索就说出答案:“是忍耐陆定昊。陆定昊因为家离得太远所以借住在我家,但是他实在是太乱又太啰嗦。幸好快要巡演了,不然我真的忍不下去。”

陆定昊偏过头就是一个白眼:“好像你家本来整洁到哪里去一样。只对外人成立的洁癖不算洁癖好吧。”

其他几人想了想这个外人的定义,更开心地哈哈哈哈起来。尤长靖在余光里,觉得林彦俊的表情不太阳光。


一轮问题回答下来,现场的媒体和屏幕那头的粉丝都被逗得一直笑。下一个环节是回答点赞最多的评论。撇开点赞数最高的“能把这么官方的问题回答得这么好笑,不愧是我香蕉相声团了”,排名第二、需要被回答的问题居然是“哥哥们会有谈恋爱、结婚的打算吗?虽然我们会伤心但是我们也希望你们幸福。”

成员们听到这个题目都一愣。邱治谐默默问了旁边的忙内一句:“是说我们现在不红到这个程度了吗?谈恋爱结婚也没人care了吗?”

大家都正在笑的时候,有人接下话筒:“这个问题我来回答吧。”

林彦俊刚从旁边的主持人手上拿到话筒准备说话,就听到尤长靖的那一句,心里咯噔了一下。

“我们很惊讶也很高兴你们最想问我们的问题其实是给我们的祝福。我也不想说什么你们就是我们的女朋友,我们要跟你们结婚这样的客套话。我想说,如果哪天你们谈恋爱、结婚了,没有很多时间精力花在我们身上,没有关系,我们会祝福你们。如果哪天你们跟男朋友、老公吵架了,我们也会还会在这里等你,给你们安慰。因为我们和你们的关系,就像我们九个人之间的关系一样,是永远拆不散、永远会互相陪伴的家人。所以,不管我们是不是会恋爱、会结婚,你们都是我们生命中永远都不可替代、不可缺少的一部分。”

相声专场突然变成煽情版的卤肉有约,大家都各有各的感触。这时一个一直在寻找机会的记者拿到话筒问了一句:“现在男团数量这么多,出道年纪也越来越小,你们会害怕粉丝流失吗?你们有想过要回到过去自己最红的时候吗?”

这是一个台本之外的问题,大家始料未及,但又因为是直播,没人敢放松自己的表情管理。

“是男人就没有什么认输、后悔,有困难有竞争很正常,就去努力去克服啊。”一贯的林彦俊风格。

坐他旁边的陆定昊也凑到话筒边耍起了宝:“是男人就给他干下去!”

尤长靖又拿起了话筒:“过去当然很美好,但我们不想念过去,因为现在和我们会一起去的未来都会比过去更美好。我已经迫不及待地想看到我们未来的样子了。”

林超泽也顺利地接过话茬:“所以,请大家关注我们高龄男团在两天后即将带来的超炸、超炫、超级赞的巡演首场吧。谢谢大家!香蕉爱你们!”


直播结束,大家都舒了一口气,整理整理东西准备回家。林彦俊追上尤长靖和他并排走,轻轻问他:“我们的未来是什么样的?”

还没等尤长靖回答,工作人员在背后拍了拍林彦俊:“8哥你稍微等一下,这边服装组还要跟你最后确认一下尺寸。”

尤长靖挥挥手,示意自己先走了。


跟工作人员确认完,林彦俊掏出手机,发现已经过去一个小时了。他看到尤长靖在一小时前给他发的信息:“去你的柜子看看。”

林彦俊突然想念起了自己的柜子,虽然已经多年不用了,但它见证了最青涩的练习生回忆。那里堆过被汗打湿的训练服、放过他偷偷买的第二支手机、藏过害他被罚跑的外卖,或者,换句话说,是藏过他为尤长靖点的外卖。他回想着这些,走到空空荡荡的练习室门口,看到自己的柜子,笑了出来。

蓝色的柜门上被画了一个像是骑着四不像的穿着红色羽绒服的王子,王子的手指着密码锁,还有个对话框:“打开它收获幸福。”

林彦俊拨动熟悉的密码,打开柜子。里面只躺着一个信封,上面写着“情书”。

终于不是情书大纲了?然而取出信纸摊开,上面只有一行字。让他看得又失望又开心又有点无奈。

“我们的未来,就是王子和天使(Angel)永远幸福地生活在一起。”


这时候手机叮咚一声:“快点回来吃我妈刚做好的椰浆fang啦”





——————————————————————

最近做香蕉团饭的私心让我在番外带了好多人出场。

爱香蕉更爱焗油❤️


评论(9)
热度(383)
  1. 共5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不是少白头但是爱焗油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