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是少白头但是爱焗油

不甜不要钱

林宅男与他的棉花糖机的旅行 1

一个轻松的 旅行主题的 小甜饼系列


算是 慢慢喜欢你 的后续?

设定是香蕉九人团出道 互相求婚后 发生的事情


私心是《海风中失落的血色馈赠》让我想起很多关于里面提到的城市的记忆,就想要和长得俊联系在一起记录一下。

不定期更。情节上不会有很强的连贯性,就是一些日常向的小甜饼的集合吧。



1


在提前两个月得知会有难得的半个月休假时间之后,尤长靖就一直致力于说服林彦俊休假不要又双叒叕宅在家里。


比如在大家一起的午饭时间。

“里们休假棒个月准备做什么啊?”尤长靖边往嘴里塞粉蒸肉边抛出问题。

“你把肉咽下去再说话啦。”陆定昊嫌弃地看了他一眼,“我应该就带我爸妈出去玩一趟吧,这段时间不是练习就是录综艺到处跑,几乎都没时间回家。”

林超泽也点头:“我也差不多。回家陪爸妈几天,然后跟以前的老朋友一起短途旅游一下吧。”其他成员也纷纷表示赞同。

问题的提出者吞下两大块粉蒸肉之后终于能口齿清楚地说话:“我妈妈和妹妹马上要来上海呆一段时间,所以她们说让我休假就不用回马来西亚了。林彦俊爸妈这段时间也一直都在上海,去看他们也很方便。”

“挺好啊。那你们休假打算去哪玩?”来自单身队友的关心。

尤长靖笑:“我们还没定啦,你们有什么推荐嘛?”

没等大家回答,一直沉默的林彦俊抬头:“宅。”

尤长靖横了他一眼,哼。


比如在练舞之后的休息时间。

尤长靖抱着两升的水杯坐在地板上,正对林彦俊:“你觉得我刚刚跳得怎么样?”

林彦俊把肩上搭着的毛巾顺手盖到对方脑袋上:“跳得挺好啊,老师刚刚不是还夸了你掌握得很快。”

尤长靖凑上去笑眯眯地:“那……我跳舞进步有奖励吗?”

林彦俊被盯得有点发毛:“练习室有监控的哦。你确定现在要?”

“你在想什莫啦。我是说,我们休假出去旅游吧!”尤长靖看着他,眼睛亮亮。

“……”林彦俊脸一黑,起身,揉了揉尤长靖脑袋上的毛巾,“快点擦完汗继续练舞。”

尤长靖心想,这么容易就攻克就不是林彦俊了,失败乃成功之母,继续努力。


比如在回到家后的晚餐时间。

尤长靖吃着自己标配的水煮蔬菜,照常垂涎林彦俊碗里的肉。

“你想吃哦?”林彦俊感受到某人一直往他碗里飘的视线。

“没有没有,我午饭已经放纵过了,晚餐不能吃肉。”

林彦俊觉得很稀奇:“哎呦,今天太阳是从西边升起来吗。”

尤长靖自己默默下了个决心,抬头:“如果我从今天到休假每天晚餐都不吃肉,就,蔬菜什么的还是可以吃的,只是不吃肉哦,那我们休假……”

还没等他说完,嘴就被一块肉堵住了。

看着他犹豫再三还是把到口的肉吞了下去,林彦俊气定神闲继续吃自己的晚饭。


比如在洗漱完毕的睡前时间。

林彦俊靠在床头看书。尤长靖刷着手机,余光不停往身旁人瞄,想还有什么办法能让他跟自己出去旅游。

“我今天晚上特别好看?”林彦俊合上书放床头柜,转头盯着尤长靖。

被帅哥盯了那么多年,都还是会心跳砰砰,更何况现在心里有鬼。“啊……没有……我就是……”

“没有?”林彦俊眉头一皱,“你是说我今天不好看?”

尤长靖语塞,想了想觉得说不定真诚一点可以打动他:“你每一天都好看。”但话说着说着好像就变了个味,“如果跟我一起去旅行的话就更好看了!”

林彦俊眉头皱得更深,眼色一沉:“你再说一遍?”

感受到了这时候说什么都是错的尤长靖,选择用自己实力vocal的肺活量去挑战一个让人缺氧的吻,算是顺利转移了这个话题。

这天晚上的睡前运动尤长靖有点心不在焉,在睡着前一秒,他决定第二天一定要买几本教人如何巧妙说话的书,才不会再这样目的没达成又把自己搭进去。


再比如,在妈妈做客的聊天时间。

快临近放假的时候,林彦俊的妈妈来家里,说要做几个菜慰劳他们。

林彦俊在客厅看电视,听到厨房里不停传来笑声,有点欣慰又有点说不上来的微微不安。

果不其然,吃饭的时候,妈妈问:“听长靖说你们过两个礼拜有休假啊?怎么都没跟我说?”

林彦俊转头看尤长靖,对方一脸纯良地笑。

“我问你呢,你看长靖干嘛。”

林彦俊给妈妈挤了个酒窝:“我们就打算在家里休息休息,没什么打算,就没特意告诉你。”

“听说你不想出去玩的理由是,你答应我把赚的钱都给我,所以要靠长靖养,就得省着点用钱?”妈妈说罢看向尤长靖,他一脸乖巧,惋惜地点头。

林彦俊一口汤差点呛到自己,默默吞下之后看着对面坐着的人,的确是自己亲妈。还没等他说话,猝不及防地又被怼了一句。

“你当初说为了让我答应你们在一起,要把赚的钱都给我,我也没说我要啊。而且到目前为止,我好像也没收到什么转账吧?”妈妈笑眯眯地看着他,“我用你爸赚的钱就够了,你用钱过好自己的日子就行,你说对吧,长靖?”

林彦俊转头,尤长靖也笑眯眯。

“行……出去旅游。”


妈妈走后,林彦俊瘫在沙发上对尤长靖竖大拇指:“你很厉害哦。”

尤长靖还是笑眯眯:“我只是学习了说话的艺术。”

林彦俊想到书架上多出的那几本书,觉得头有点疼。“那,你想去哪旅游?”

“加拿大!”

林彦俊切了一声:“傻瓜。你是以为加拿大对我们免签吗?”

“呃……是哦不免签。”尤长靖从自己的包里掏出两本护照:“所以我提前让经纪人哥哥办好签证啦。”

林彦俊当场表演了一个目瞪口呆。


Fine,事已至此。




评论(4)
热度(175)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不是少白头但是爱焗油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