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是少白头但是爱焗油

不甜不要钱

林宅男与他的棉花糖机的旅行 3

一个轻松的 旅行主题的 小甜饼系列

(预感这个系列会被我写得非常日常兼非常琐碎)

前文指路  1  2


3


旅行的第一站是魁北克古城。

尤领队在介绍行程安排的时候,充分说明了原因:“我记得某人在某年的521发了一首超好听的韩剧ost,后来就抽空看了那个剧,觉得好好看。所以来都来了,一定要去取景的地方好好逛一逛!”

“你确定不是因为想去取景地才决定来的加拿大?”林彦俊脸色稍沉,想起了被孔刘和李东旭支配的恐惧。尤长靖熬夜刷鬼怪的那几天,不是盯着屏幕喊啊啊啊好帅,就是在指挥女主角拔剑还是不拔剑,又或者是从当年那个巨大MCM包里翻出纸巾默默擦眼泪,顺便再跟同为偶像剧中毒者的姜京佐远程分享一下观影感受,简直就当自己这个室友兼男朋友不存在。

“那也是因为你喜欢那首歌我才去看的剧呀!”当哥哥这么多年,强词夺理的话也是能张嘴就来。

“……fine.”



时差的原因两个人当天都醒得很早,“睡醒就饿饿就得吃”与“能躺着绝对不坐着”的人设博弈中,林彦俊凭借良好的体力,抱住被子和被子里的人不撒手,取得了阶段性胜利。不过到了酒店早餐快结束的时间他还是乖乖给人“松绑”,毕竟多年积攒的经验教训说明,饭如果没让人吃饱,自己接下来的一天都会很难过。

早午餐过后,从Montreal出发,将近四个小时的车程后,墨绿小车终于驶入了Quebec City。

“哇,这个城还真的是,很有格调诶。”林彦俊坐在副驾驶座,对一路的法式风格表示赞叹。

“你中文真的有在差的诶,怎么现在只会用有格调这一个形容词?”尤长靖向他投去嫌弃的目光,余光瞄到刚开过的那个路口,“哎哎哎就是刚刚右边那条路,走进去就会看到一大面墙的壁画,超级震撼!还有还有,前面那边的那条路应该就是通向……”

“好了好了我知道了,你别看来看去的。”林彦俊一转头,发现被打断话头的驾驶员表情已经结冰,回想起在国内时为数也不太少的开车吵架案例,求生欲迅速上线,“啊我没有在怪你啦,就是,这异国他乡的,专心开车比较安全。”

一阵沉默之后。“最近四字词语学得不错嘛,还异国他乡咧。还有,那是专心开车,什么装心开车,是要装谁的心啦。”

“装我的,装我的。”

“噗嗤。”



在鬼怪“名下”的城堡酒店停好车、办好入住,赞叹完外部造型、内部装潢和房间设计之后,有些人以开车开得饿死了为由,放弃了原本看好的一公里之外的饭店,赖在酒店吃完了晚饭。

饭后,酒足饭饱的尤领队带着林游客走出酒店,暮色中的魁北克古城一览无余。看着林游客期待的眼神,尤领队从口袋里掏出了一张列着各个景点位置及介绍的纸,又拿出手机打开googlemaps输入地址,输完之后,又转了280度感受了一下方位,指着前方,清了清嗓子:“咳,我现在手指的方向就是我们今天的第一个景点,就是鬼怪的结局里,他们再次相遇那个公园里的小山坡。”

林游客一脸真诚地发问:“领队我有一个问题。你知道小山坡,在学校里,一般是用来干什么的吗?”。

不出意料收到一个眼刀:“不知道,不要问,不用想。”

“哎哎哎,领队你走慢点等等我啦,哈哈哈哈哈哈哈。”林游客在异国的街道上笑到头快掉。



公园不远,他们爬上那个小山坡,坐在草坪上看天边仅剩闷闷的光、远处灰蒙蒙的海、近处的城堡与来来往往的人。

“你说,那边那个牵着小孩子的妈妈接下来会去哪里呢?”尤长靖的视线落在坡下的路上,突然问了这个其实也不需要被回答的问题,“我看鬼怪的时候就想,如果我是鬼怪,我也希望自己能就这么在高处,看着别人的生活,就好像自己也经历了那些事一样。”

“那我怎么办?我的生活你也只想看着我经历?”林彦俊歪头,把脸凑到尤长靖眼前,瘪了瘪嘴。

“你大概,就会是我注定的新娘吧。”尤长靖伸手戳了戳他酒窝,去亲他鼻尖的痣。

亲完看到某人噘嘴,一巴掌拍脑门:“有完没完啦。真以为是那个小山坡哦!”



夜色完全降临,虽然是八月,空气中却透着不止一点凉意,让原本因为时差而来袭的困意也渐渐退散。

走出公园,尤长靖把手缩在袖子里,只留几根手指捏着自己的攻略纸,借着路灯的光:“嗯,这两个地方我都很想去。要么剪刀石头布吧,你赢了去左边,我赢了去右边。”

太默契的坏处就是,四盘下来都定不了胜负。

尤长靖把手重新缩回袖子:“冻死了冻死了。算了去左边吧,左边是室内。”

当尤长靖隔着自己衣袖拉着林彦俊的袖子走进圣诞商店的时候,林彦俊还在耿耿于怀尤长靖不让自己牵手的事。啊我今天穿少了手冷怪我吗,还说我是因为想捂手才要牵手的,哼。


进了店关上门,隔绝了风声,他们来到一个每天都在过圣诞的温暖世界。

“这个鹿好好看。在袜子里的北极熊也好可爱。哇星星耶。这几个小卫兵鹅鹅鹅,放在家门口看门特别合适。”尤长靖在琳琅满目的装饰品里流连,目光最后定在了圣诞树上写着字的装饰球,“哇Best Mum、Best Dad,这些都好想买来送给家人哦。”

“那我要这个。”林彦俊手上提着一个写着“Best Husband”的球。

“那我也要一样的。”尤长靖伸手,从货架上拿了一个一样提在手上,“今年圣诞节,我们在家里摆一棵圣诞树怎么样?可是搭圣诞树听起来好麻烦,想想都头大。”

林彦俊顺手接过尤长靖手里的装饰球,跟他自己那颗一起串在手指上:“没事啊,我们就办一个搭圣诞树party,让他们都来玩,然后指挥他们搭。圣诞过完了再办一个拆圣诞树party,让他们再来给拆了。”

“哇林彦俊你,怎么这么聪明呢。”

于是香蕉众人早起就看到尤长靖在群里发的消息:“诚邀大家十二月来我们家参加搭圣诞树趴体。名额有限,先到先得。群内报名有优惠哟。”



拉开圣诞商店的门,他们回到风雨交加的现实世界。两个人戴上连帽衫的帽子,数了一、二、三之后,拉着手冲进雨里。几近无人的街道,雨滴滴答答落在石砖上,小路两侧的二层法式建筑间拉了线,挂下大大小小、彩色的、球形的灯。两个奔跑的背影在这样的景里,狼狈又唯美。

先于正门,他们跑到城堡酒店的门廊,进去躲雨。跑了一阵两个人都有点小喘,摘掉帽子,头发被汗水雨水湿成一片。

“最美的不是下雨天,是与你一起躲过雨的屋檐。”主唱最先稳定气息,一边往酒店正门方向走,一边唱起了歌。

门廊前方突然发出窸窸窣窣的声音和越走越远的脚步声,看这情况大概是歌声吓跑了一对正在亲密的小情侣。尤长靖吐了吐舌头,跟林彦俊对视,被对方手一用力,拉进怀里堵住嘴。

尤长靖再一次在心里感叹以林彦俊的肺活量不当vocal真是太可惜了,因为他在交换了长长的一口气之后居然还能唱歌。

“每一秒初吻,我每一秒都想要吻你。”



评论(4)
热度(110)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不是少白头但是爱焗油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