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是少白头但是爱焗油

不甜不要钱

林宅男与他的棉花糖机的旅行 4

一个轻松的 旅行恋爱 小甜饼系列

(又是很日常和琐碎的一更……)

前文指路  1  2  3



4


林彦俊洗完澡,一打开浴室门就听到尤长靖的笑声,他站在窗边打电话,看着窗外笑得肩膀直抖。“鹅鹅鹅鹅鹅你还是不要再搞这些恶作剧啦,小心动了胎气。都要当妈妈了还不能成熟一点。”

“聊什么这么开心?”听出是在跟妹妹打电话,林彦俊也凑到手机前加入对话。

“彦俊哥你来啦!我哥刚刚又教育我!”电话那边的声音就算没有开扬声也中气十足直击耳膜。

尤长靖在电话这边翻了个无奈的白眼,目光刚好瞟到林彦俊还在滴水的头发,顺手拎起对方挂在脖子上的毛巾盖到他头上,示意他擦擦头发。

“这次我站你哥这边。你肚子都那么大了不管是行动还是情绪都要注意一点。”林彦俊背着手,稍弯腰凑近尤长靖的手机说完话,转头跟他对视,瘪了瘪嘴。

“吼,你哪是这次站我哥这边,明明就是每次都站他那边!”电话那头妹妹还在抱怨,电话这边的尤长靖就在对视里败下阵来,用没拿着手机的左手隔着毛巾去揉林彦俊的头发。

“那明明是因为我每次都在理好不好。行吧你陪妈妈去买菜吧,顺便走一走锻炼一下,我们要准备睡觉了,倒时差困死了。”

“唉,有些人啊,为了等人洗澡大早上就拉着孕妇聊天。等到人了就不要跟我讲话了。行吧行吧,你们快睡,晚安~”

挂了电话,尤长靖把手机往旁边桌上一放,两只手抬起准备继续帮林彦俊擦头发,手还没摸到毛巾就被顺势抱住:“等我洗澡等很久哦?”林彦俊在他右脸落下一个吻,“你先睡吧,我一会自己去吹头发。”

吸了水的毛巾碰得脸和脖子都凉凉的,尤长靖没舍得推开,只歪了歪头,把左脸靠在林彦俊肩头,慢慢把身体的重量往他身上靠,双手在他脖后交叠:“也还好,等习惯了。”看向林彦俊侧脸的视线被毛巾挡了大半,尤长靖索性闭上眼,开始一件一件讲妹妹刚刚在电话里说的趣事。

林彦俊听着尤长靖的声音渐渐小下去,好像突然被时差打败,含含糊糊的:“不知道是不是因为今天开车开久了的缘故,我真的好困哦。”于是把他抱到床上,盖好被子关上灯,又去拉上窗帘隔绝外面浅浅的月光,摸黑回到床边躺下。听着怀中人稳定均匀的呼吸声,林彦俊想,后天走的时候还是我来开车吧。



第二天早上林彦俊醒的时候,看到的第一个画面是尤长靖戴着耳机,专心致志地盯着手机,嘴还微微张合,像在学什么。翻身搂上去,不出意外地收获了一声惊呼和几记小拳。“你吓到我了啦!”尤长靖伸手捏他脸,然后突然想起了什么,“唉你快闭上眼睛假装还没醒。我来叫你起床。”

林彦俊嘴里那句“这是要什么什么play吗?”还没说完,就被拍了一巴掌:“叫你闭上你就闭啦!”

闭上眼睛等了一会,就听到尤长靖的声音:“It's a beautiful life/beautiful day/너의 기억에서 내가 살텐데/beautiful life/beautiful day/내 곁에서 머물러줘/beautiful my love/beautiful your heart…… beautiful morning. 好啦,你现在可以醒了。”

林彦俊睁开眼,看到期待的大眼睛在他面前忽闪,新生一坏:“这个morning call盗用了我好多年前的小巧思哦。而且,咳咳,你的韩语发音实在是……”

闭着眼的人大概会以为别人也闭着眼,看不到他上扬的嘴角和变深的酒窝。尤长靖觉得他逗自己的神情傻得可爱,忍不住板起脸逗回去:“门在那边,想清楚再说。”

“我是要说你韩语发音比我好太多了啦。哈哈哈哈……咳咳。”笑到咳嗽可还行。



在林彦俊第三次说着话突然故作深沉地咳两声之后,尤长靖终于意识到了哪里不对。

这时他们正准备开始第二天的旅行,林彦俊刚迈出酒店门几步,就被拉住问:“你昨天晚上是不是又没擦干头发就睡觉?”

他低头摸摸鼻子,勇敢地对上眼神:“我有擦啊。”

“我问的是你擦、没、擦、干,不是有、没、有、擦。”尤长靖差点一个highC飙上去,看到酒店陆续有住客走出,只能强行把声音压下去,给了个冷冷的眼神,转身往外面路上走。

林彦俊小跑几步跟上,搂着肩膀凑到他耳边示弱:“我昨天真的忘了。我不是故意的。”

对方没回答,也不转头看他,他也没把手收回来,两个人就这样沉默着沿着坡往坡下走。有的地方坡度大些,走得有点颠,林彦俊就把人搂得紧一些。走到平缓的地方,他就把手放得松一些,只是大概搭着。他不再过多解释,也不逼着尤长靖说话,小情绪嘛,慢慢消化一下就好,不多久笼罩头顶的乌云就又会变回棉花糖了。

他们也没看路,就哪里有路走哪里,在古城里逛了十几分钟,终于尤长靖停下脚步,转过头,表情看起来不是那么明朗。“我数了一下,去年到现在,就我知道的,你这都是第五次因为没擦干头发感冒了。”

“是……吗……”林彦俊心虚,看着脚下的石砖路拖长尾音,给自己争取一点思考的时间。但还没等他接下一句,对方就小声补了一句:“我只算了去年到现在的是因为去年以前的我数不清了。但是就很多次啦。”

“噗嗤。咳咳咳。”林彦俊被逗笑,不能自控地咳了几声。

“呵,活该。”尤长靖抖掉搭在自己肩上的手,往前走。走了几步又回头:“快点跟上啊,今天的行程排很满诶这位游客。还有,想咳就咳出来,憋着难受。”



尤导游那张手写攻略早在前一天晚上他们想起要拯救的时候,就已经在口袋里被雨淋得字迹模糊一片。

好在古城不大,他们打卡景点的野心也不大,一路凭直觉走,也没错过鬼怪夫妇定情的喷泉,看到了刚到古城时路过的壁画墙,沿着走下去,来到小香普兰街。街道不宽,游客不少,尤长靖从包里掏出两只白口罩,希望没有那么欲盖弥彰。

街两边都是各种小店,他们逛逛买买,也在那扇其实并不太起眼的红色的穿越之门逗留、摆着试图拉开的pose拍照,跟其他游客没有两样。尤长靖觉得这样的“普通人约会”很好,如果林彦俊没有时不时地咳两声就更好了。

他们逛到小香普兰街的尽头,沿着台阶往上,到了休息平台,旁边是路牌。尤长靖想起《鬼怪》里女主在那里进行的第一次告白,天真又灿烂的笑,也笑起来,眉眼弯弯。

他示意林彦俊低头,然后在他耳边隔着口罩说:“사랑해요。”

两个人的笑眼对上,爱和咳嗽一样,都无需掩藏。




评论(7)
热度(104)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不是少白头但是爱焗油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