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是少白头但是爱焗油

不甜不要钱

林宅男和他的棉花糖机的旅行 8

现实向的 流水账旅行小甜饼

前文:1  2  3  4  5  6  7


8


他们在PEI过得非常安逸,一来是因为PEI原本的“必去”景点就不算多,二来则是因为小病初愈的林彦俊热衷于通过各种可描述、不可描述的手段强行说服尤长靖删减行程。于是最后只剩下唯一一个尤长靖不愿松口的目的地——马铃薯博物馆。

用尤长靖的话说,“我喜欢吃马铃薯,你喜欢逛博物馆,多么完美的景点啊。”

林彦俊脑中飘过一百句“crazy man”,但秉着得了便宜就得卖乖的原则,挤出酒窝:“perfect!”


于是循环了一路Perfect,他们来到马铃薯博物馆。

外观很朴素的博物馆门口立着一枚非常高调的巨型马铃薯。尤长靖跑去激情合影:“快快快给我照一张我在啃马铃薯的,角度要找好哦。”“哎要么再来一张我大力托举马铃薯。”“你小心不要把马铃薯下面的架子拍进去哦。”“唉你拍好了没啦,你要喊一二三呀。”

林彦俊经过多年磨练,拍照技术也算进步到不会被拿去“那些年男朋友给我拍过的照”投稿吐槽,信心满满地:“拍完了,你过来检查一下。”

尤长靖跟在旁边久等了的外国小朋友们不好意思地笑了笑,回到林彦俊身边审查照片,边评论边锤人:“这张你根本没注意我表情吧!”“哎呀这个角度不行,都没有突出我完美的左脸。”“鹅鹅鹅鹅这个扛马铃薯的可以回去配个字——人间不值得!”

小拳拳锤完人后,很顺手地就挽住了手臂:“拍得不错有进步!”看到拍照的小朋友们纷纷效仿他的pose,尤长靖轻轻拽了拽林彦俊手臂,“你看这个圆滚滚的小朋友表情多到位,旁边那个小朋友就不太行,一脸不情愿,跟你有的一拼。”

林彦俊拿出手机咔嚓一张:“为了配合体重还能大有长进的圆滚滚,那位小帅哥已经很努力了。”

斜眼一瞟,小拳拳抡起就是一阵锤。


博物馆里人不多,恰好是周末,来参观的大多是被家长陪着的孩子们。于是尤长靖和林彦跟随着孩子们的人流观赏了马铃薯各阶段证件照、马铃薯族谱、马铃薯家族大合照,也参观了各时期的马铃薯播种机、收割机。

当逛到马铃薯田的耕种方法科普区时,尤·榴莲园继承者·长靖特地掏出手机认真记录,顺便催促林·大马上门儿婿·彦俊做好专业词汇翻译工作。

“诶你说马来西亚是不是也可以搞一个榴莲博物馆,在门口也放一只巨型榴莲。哇——”

“哎哎哎这位博物馆馆长,口水请收一下。”

“不好意思不好意思。”尤长靖拿袖子擦擦口水,看到刚刚门口合照的两个小朋友正看着他们,于是挥挥还缩在袖子里的手,“Hi~”

圆滚滚招手跟他say hi,小帅哥默默转身观察土豆收割机去了。

“还真的是个cool bro。”

“你说什么?”埋头查词典的林彦俊听到尤长靖小声嘟囔,以为是在跟自己说话。

“没什么。就是想起刚认识的时候,你都不怎么理我。”

“?*%#¥%……”林彦俊突然被翻旧账,一脸懵逼。

“不过还好没有错过呀。”尤长靖笑眯眯地伸手戳了一下林彦俊脸颊,满意地转身继续巡视农舍去了。


马铃薯餐厅是尤长靖此行的终极目的,两人一到餐厅就先把烤马铃薯、薯条、马铃薯海鲜汤三个标配点上,又在厨师的推荐下选择了猎奇的马铃薯软糖。

面对面坐下,尤长靖开心地哼起刚刚在展厅里听到的拟人马铃薯歌。

邻桌小女孩循声起舞,一段结束还意犹未尽,摇着妈妈的手臂奶声奶气:“I’m a potato~”

尤长靖也学着她,去拉林彦俊放在桌上的手,细声细气:“I’m a potato~”

林彦俊反手抓住他的手就往嘴边送,啊呜一口。

“哎哎哎你干嘛!”

“你不是potato嘛,我啃一下不行哦?”

“……付钱了吗你就啃!”尤长靖抽回手,往自己衣服上蹭蹭。


PEI的马铃薯果然名不虚传,尤长靖吃完一顿饭立马决定抱几袋回去自己做菜用。

结完账,林彦俊把找零塞到尤长靖手里,顺便接过他怀里抱着的马铃薯袋子,然后很自然地低头在他脸颊啊呜一口。

“哎哎哎你干嘛?!”

“我付了钱的!”




回到住处,离晚饭时间还早,尤长靖拉着林彦俊去海边的石头上坐着。他们附近的这片海没有沙滩,小花园的草坪与海只隔了几米宽的石头阵。

被圈在林彦俊怀里,吹着海风,尤长靖眯起眼睛开始琢磨这日子还能怎么过得更浪漫一点。

“我以前一直期待偶像剧里面那种,坐在海边大石头上谈恋爱的剧情。就会跟我妹妹一起看那些剧,然后两个人发出花痴笑。”尤长靖嘿嘿嘿地笑起来。

林彦俊被他逗笑,吻他额头:“现在这个剧情满意吗?不满意我不介意更进一步的。”

“偶像剧偶像剧,单纯一点好吗!”尤长靖颇有不满,歪了歪头换了个更舒服的姿势继续窝着,“这种时候不是应该,在海边生个篝火,然后在月光下和火光下,谈个心什么的嘛。”

林彦俊被他的脑洞吓得差点蹦起来:“生?火?!你忘了我之前在综艺里面为了生火有多惨吗。就凭我们俩,火还没生起来,人就先饿死了。”看尤长靖气得脸鼓鼓,林彦俊马上安抚:“哎我们来个柚子罐头怎么样!等我一下我去冰箱里拿。”

偶像剧被无情cut,尤长靖还是有点不爽,看着林彦俊的背影:“哪里找来的不配合的男主角啦。男猪脚还差不多,大、猪、蹄、子。”


“来张嘴。”

“啊——唔。”

知道海边风大要披毯子、好吃的零食要亲自喂、动手喂不够还要动嘴喂的大猪蹄子,感觉也是大猪蹄子中的佼佼者了。



———————————————————————

希望今天是xql可以相见的一天

评论(7)
热度(66)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不是少白头但是爱焗油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