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是少白头但是爱焗油

不甜不要钱

林宅男和他的棉花糖机的旅行 5

现实向的 流水账小甜饼
我没有跑路 辛苦大家回顾一下前情提要: 1  2  3  4


5

时差还没完全倒过来,次日又要日行800km,两人逛完小香普兰街后就慢慢荡回酒店,收拾东西、轮流洗漱,准备早点睡觉。
尤长靖先洗完澡,催林彦俊去洗,自己接着收拾箱子。收了一会之后就爬上床,靠着床头放着音乐,回看今天拍的照片顺便p个图。发完朋友圈,发现到国内家人们该起床的时间了,于是又开始微信“关怀”妹妹。
经过前一天的教训,林彦俊这次吹干头发才踏出浴室,看到他的尤先生正陶醉地与手机里的碧昂斯“和声”,脚趾还随着节奏动着。于是坐到床尾,挠了正在热唱的人的脚底心,自讨一顿甜蜜家暴。林彦俊正准备假模假式地反击一下,突然看到地上虚合上的箱子,觉得哪里不对,抓住捶过来的喵喵拳,问:“箱子你理好了?”
对方一脸理直气壮:“嗯!可是多了很多礼物啊什么的,现在有点合不上,你快去看看。”
看到林彦俊一脸我就知道的表情,尤长靖又补了一句,“就决定是你了,宝宝俊。去吧,宝宝俊。收服他们!”
林彦俊下床把箱子翻了开来,看到一个扎实的小山包,小山包的顶端,他们买的写着“Best Husband”的圣诞球在灯光下blingbling发着光。
哭笑不得也有酒窝耶。尤长靖亮着眼睛看着林彦俊把所有东西拿出来,分类之后又一件一件开始往箱子里放,眼神移不开。
微信提示音一直响,林彦俊转头跟尤长靖四目相对:“你聋了?”
刚刚还在感叹眼波好像比酒窝更让人沦陷的尤长靖,差点把眼珠翻了过去。咬牙默想,不解风情的名字啊,叫林、彦、俊。


那一串新消息是妹妹做产检时的b超图和准妈妈的兴奋语音。
于是Key很高的兄妹俩又开启了视频high聊模式,话题从孕期反应一直发散到宝宝长大后要去读他们小时候读的小学、初中,然后开始下注对赌孩子的初恋会在几岁发生,聊到林彦俊理完箱子刷完牙,躺进被子还差点忍不住塞上耳塞。
“啊我不跟你说了,林彦俊快厥过去了。”尤长靖视频间隙发现林彦俊看着kindle的眼神已经开始发直,意识到这个时间对还在生病的人来说有点太晚了,赶忙轻声跟妹妹说再见。
给不解风情接了杯热水,看他喝下,尤长靖关了灯爬进被窝,被一双手臂箍住。
“你们家的基因还真是,太嗨了。”黑暗中看不到表情,但听这个无奈的语气,大概能猜想到他闭着眼睛的笑脸,“把还在肚子里的宝宝的初恋问题提上日程的,我还是第一次见。”
尤长靖也不自觉咧开嘴角:“我以前的中文老师都说,我只有想象力丰富这一点,是ok的。”他顿了一下,“不过林彦俊,你有想过我们的以后吗?你说我们老了之后会觉得寂寞吗?”
尤长靖感觉自己被抱得更紧,对方的呼吸近在咫尺。
“Ever thine, ever mine, ever ours.”是英文系学生的好听发音配睡前特有的磁性嗓音。
“说中文啦。”
“只要有你在,我就不会寂寞。”
末了又补充了一句,“我一点都不羡慕那些有宝宝的,因为谁都没有我的宝宝靖可爱。”
尤长靖感到自己一身的鸡皮疙瘩在交头接耳:好像也没有那么,不解风情?


时差没有完全倒过来倒是给早起上路创造了良好条件——起床气一时没找到蓄力弥散的时机,只能选择改天来访。
林彦俊主动要求先开一段,尤长靖也乐得清闲,给自己安了个交通广播尤主播的名头,歪坐在副驾驶座上,一边叽叽喳喳给林彦俊介绍各种交规或民间不成文的习俗,一边连上车载蓝牙开始挑歌。
还没等第一首歌放出来,驾驶员就饶有兴致地拨通了听众热线:“主播你好,我觉得你今天说的内容,跟几天前的一模一样,有没有?「稍微超速一点点没关系,只要不是一队车里的头车就行」哇真的一模一样,厉害了,我要去电台举报你。”
尤主播为了自己的人身安全按下想挥拳袭击驾驶员的念头,低声嘀咕了一句“举报个大头鬼”。
“诶主播你刚刚说什么?我是不是听错了?你在骂人哦?”还是个不依不饶的听众。
“啊哈哈哈没有啦。我是说,重要的事情要多讲一遍。既然你已经记住了,我就来讲一个新的。你知道前面车的车牌上,车牌号下面的那排蓝色小字是什么意思吗?”
虽然第一天看到这个车牌林彦俊就上网搜索过,但他也知道自己一直杠下去只怕有人要炸毛:“这个嘛,我还真不知道。请尤老师赐教。”林彦俊偷瞄了尤长靖一眼,看到他因为自己的回答微微翘起的嘴角。
于是尤长靖看着前面的车牌上那行“Je me souviens”开始介绍:“加拿大每个省的车牌上都有不同的设计,也会写不同的话,比如首都所在的安大略省的,写的是「Yours to discover」。我们今天要去的新布伦瑞克省,就很酷地什么都没写!我们前面这辆车的就是魁北克省的特色。是为了提醒法国后裔不要忘记历史。”他最后总结,“这句话直接翻译的话,就是,我记得。”
“诶主播你不读出来听听,听众怎么知道哪句话是我记得?”
“这位听众,以我对你的了解,我读不读出来,你都可以假装自己不知道是哪句话。”尤长靖没给林彦俊继续插嘴的机会,“那么,让我们进入今天的第一首歌曲。”
林彦俊本想继续杠回去,但听到歌一时愣住,live的音质让他听了几秒才意识到那是灵超的声音,回忆突然翻滚而来。正好前方施工限了车道,他把车速慢慢降下来,车里变得很安静,他也听得更专心。
“听众朋友要好好开车哦,不要因为欣赏主唱大人的美妙歌声而走神。”尤长靖看他有点失神,出声提醒。
通过施工路段,视野一下变开阔,道很宽车很少,路比比直地通往前方,歌也进入了第二段。林彦俊左手握着方向盘,目视前方,右手五指分开伸向身边的人。
他听到自己八年前的声音在唱“你却守护我,安全地降落”,感受到自己在八年后仍被同一只手准确握住,十指紧扣。

因为一直在创造着新的回忆,所以鲜少追溯来时的路。但正是那些久远又鲜活的回忆,让人慢慢把爱变成融入血液的本能,把爱你这件事当作生命中理所应当又无可比拟的事。







下一次更大约在七夕(/ω\)

评论(8)
热度(66)

© 不是少白头但是爱焗油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