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是少白头但是爱焗油

不甜不要钱

限定长情

小林的生日贺文会迟到,但是一定不会缺席。

预警:轻微沙雕。非常啰嗦。

现背



1
林彦俊一直觉得,尤长靖出道后有哪里跟以前不太一样,但又觉得可能是因为在一起了所以自己看事情的角度不一样了,直到那天Justin找上门。


“尤!长!靖——!”Justin的声音由远及近,紧接着一阵拍门声响起。“你有本事抢男人!你有本事开门啊!开门啊!你有本事开门啊!”
林彦俊看了一眼隔壁床上惊到眼睛瞪得像铜铃的尤长靖,起身开门。
“开门啊——”Justin还没来得及收住尾音,就看到林彦俊一张皱眉黑脸,“哎彦俊你也在啊!正好给我做个见证!”
林彦俊抬手刚想给他一拐警告没大没小,就被塞了毛毛软软的一团在怀里,不自觉地接住免得掉了。
“喵~”怀里的tin宝被抱得不够舒服,抗议了一声。
林彦俊有点手足无措,冲Justin喊:“快把你儿子抱回去!”
然而那位老父亲,已经在床边开始了捶胸顿足的戏码,对昔日师傅的呼唤置若罔闻。
“尤长靖!你说!是不是就是为了那只狐狸!你才抛弃的我们tin宝!”“天哪这个福利精居然在你床上!还钻到你被子里?!”“你们都是睡过的关系了?!!!”
尤长靖坐在床上被真忙内的连珠炮震得头痛,趁着Justin大喘气的间隙,赶快升了个key打断他:“你冷静一点——你都破音了——”
这时tin宝也终于挣脱林彦俊,脚蹬肚子、跳到尤长靖床上、靠着大腿蹭脑袋,整个过程一起呵成。
尤长靖表情无辜地呼噜他的小脑袋:“其实……tin宝也跟我睡过啦。”
“你你你!你这个负心汉!”Justin捞起tin宝抱回怀里,“走了tin宝!不理这个移情别恋的坏男人!”
“唉,还有可怜的五百万,她可是正儿八经黄花大闺女!”范丞丞循声而来,摇着头加入声讨的队伍。
范丞丞身后站着看热闹不嫌事儿大的小鬼:“对对对,还有rap,你把rap放哪去了!之前一段时间天天缠着我们学,现在呢?啧啧啧,长靖你变了。”
站在最后的农农隔着四个人默默发声:“还有之前,你疯狂迷恋过一段时间的篮球和足球。哎长靖这个情况,是不是就是那个成语说的,叫,见异思迁?”
“对对对,就是见异思迁!福利你别跟他玩了,哥哥带你回家!”范丞丞从尤长靖被子里抱出福利,顺手把他吐在外面的舌头怼回去,“果然啊,能让尤长靖长情的,只有——”
还没等范丞丞说完,尤长靖就抄起床边的拖鞋作势要打:“见异思迁个大头鬼啦!我打死你们哦!”
团里最小的四位一看形势不对,赶紧开溜。Justin和范丞丞走在最后,丝毫不管怀里tin宝和福利“其实不想走,其实我想留”的眼神。

一时间屋里有种热门演出刚散场的空旷感,演出场地的主人之一林彦俊靠着墙,看着懒懒俯身放下拖鞋的尤长靖,若有所思。
是了,跟出道前生活里几乎只有练习的尤长靖相比,出道之后的他,做了许多可以称为三分钟热度的事。而这些事情,好像最大的“受害者”都是林彦俊。


2
大概在六月,NBA总决赛结束后不久,尤长靖突然对篮球燃起了异乎寻常的热情,开始发起或加入各种篮球相关的聊天。


比如某日一起拿外卖,陈立农看尤长靖一直神游,外卖都差点少拿一袋,于是一头问号地问:“长靖你怎么了?”
尤长靖一脸严肃:“农农我有个问题。”
“你说。”
“抱着球走三步就是走步了,那三步上篮,为什么不算走步啊?”
“OH-MY-GOD!”等放饭的林彦俊闻着饭香而来,条件反射地感叹了一句。这句感叹直接导致他那顿饭没吃到几块肉。
因为放饭小哥实力演绎两副面孔:“农农你未成年长身体,多吃点哦。”“有些成年了快五——年的人就别吃那么多了。”


又比如,某天蔡徐坤、范丞丞、林彦俊和王子异正在客厅讨论什么爆炸性新闻。
“勒布朗转会湖人!这波操作真的是!”
“他这个是个养老的思路吧?”
“也不能这么说,不过湖人给的工资还真是高。”
“科比不考虑复出一下吗?勒布朗诶!全联盟最牛逼诶!我要是科比我就复出!”
正当他们讨论得激烈的时候,尤长靖突然顶着一张疑惑脸出现。
“勒布朗是谁啊?詹姆斯这么厉害,你们不喜欢詹姆斯了吗?之前子异去看他总决赛的时候你们不还一直夸他吗?”
本以为自己已经身经百战,表情管理再也不会失控的队友们万万没想到会被问这样一句话,一时间气氛有点凝重。
蔡徐坤第一次遇到这个场景,只负责“呃……”,等着其他队友救场。
范丞丞就比较直接:“长靖啊你的篮球知识还得再补补。”
林彦俊一脸痛心:“他姓詹姆斯,名勒布朗……”
尤长靖的脸唰得一下变得通红,抿了抿嘴,转身就走。
Bro温柔地补了一句:“没事,靖宝。”
尤长靖的身形顿了一下,耳朵肉眼可见地更红了,快步走回房间。

林彦俊回到房间的时候,尤长靖的头还埋在枕头里。
“干嘛,cosplay我睡觉哦?”
“你为什么不告诉我他叫勒布朗·詹姆斯!”声音瓮瓮的。
“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我以为你知道啊。你不是立志成为篮球百事通吗?哦对了篮球百事通这个说法有点土,你下次记得换一个。”
咻的一声一个枕头飞向林彦俊。他刚接住还没来得及反击,尤长靖就向他扑过去哐哐哐就是一套尤氏自创连环拳。

林彦俊那天洗澡的时候,认真地花了十分钟想,怎么感觉尤长靖最近打情骂俏的力气变大了,是我放任他吃太多了吗?


3
勒布朗事件之后,尤长靖似乎就放弃了篮球。世界杯带来的足球热也只燃了一会儿,当尤长靖发现自己好不容易有点印象的队伍接二连三都被淘汰,干脆白眼一翻不再看球。
告别了八字不合的体育领域,尤长靖转而投向了……rap。

Rap这件事呢,说来也算是男团成员必备技能之一。但主唱突然有一天对rap产生了真情实感,这也是所有队友始料未及的。

“小鬼你能教我rap吗?”
“哦嚯,长靖你不跟我组凤凰传奇组合了吗?”
“……爱教不教。”
尤长靖正准备转头走人,农农抛出了橄榄枝:“长靖我教你!我的单曲里就有rap哦!”
小鬼有点上头:“为什么一个两个vocal都要唱rap!我们这是什么rap男团吗!”
第一间房间,拜师失败。

“Justin——”
“嘘,长靖,他跟正廷在补觉。怎么啦?”
“啊……没事没事,你也刚回来吧,快休息吧。”
第二个房间,拜师失败。

最后回到自己的房间。
“林彦俊还是你教我rap吧。”
“哎呦?怎么?发现子异水平有限,教不了你?”林彦俊正趴在床上看书,头也没转地问他。
“子异说,要感受自己内心的声音。这也太意识流了…… 我选择放弃。”
“哈哈哈哈哈哈你内心的声音就不适合rap啦!”林彦俊丢掉书趴在床上笑。
“快、点、教、我。”
“唉你这什么拜师态度。这样吧,先给为师来一首,sheep。”
“林!彦!俊!”

草草上了几节课,收效——甚微。fm的时候被cue唱rap的那几次都在弟弟们的帮扶下顺利混过,直到小鬼说要收大家的原创rap作业,大马甜心才算对“书到用时方恨少”这个说法有了一点认识。
“林彦俊——这怎么办啊——”
Deadline在即,自己的作业都没点头绪的林彦俊满脑子都是“半个团都是rapper我可不能输”,于是敷衍他:“你已经出师了。这就当是你的出师汇报作品,请独立完成。”
万万没想到,独立完成的结果就是在经纪人严格的one take下,全世界网民看到了本来只有林彦俊能看到的,尤长靖唱rap的独家秘诀——萌混过关。
眼睁睁看着视频的播放量上了七百万,林彦俊捶胸顿足也是来不及了。
唉,情敌好多。某人还可爱不自知。


4
尤长靖的rap作业基本就算他与rap短暂相爱之后的分手作了。不知道rap什么感受,反正从尤长靖的表现来看,爱过、不后悔。
fm结束后闲下来的日程里,他又马不停蹄地拥抱了来自萌宠的爱。


跟tin宝的感情是慢慢培养出来的。看着Justin的日程被各种外地录制占满,尤长靖油然而生一股忙内的责任感——关爱(哥哥家的)留守儿童。
于是林彦俊每次和子异、农农健身完回到客厅,就看到一人一猫依偎在沙发上,含情脉脉地对着对方发出呼噜噜的满意声。

“尤长靖,你是不是该健健身了。”林彦俊酝酿了几天,某天洗完澡终于忍不住对窝在被子里的尤长靖开口。
“嘘——”尤长靖赶忙用食指抵住嘴唇,“tin宝睡着啦,你说话轻点。”
“好——”林彦俊用上了气声,“那你——要不要——明天跟我去健身——”
尤长靖睁大眼睛看着他:“不要——”过了两秒还补充了一句:“你去外面吹头发哦——不要吵到林彦俊——”
“哈?”
尤长靖无声笑倒在床上:“哈哈哈哈哈哈——对不起——我最近老把tin宝叫成你的名字——哈哈哈哈哈——”
五分钟后,王子异拿着吹风机走到客厅,看着一头黑气正在吹头发的林彦俊,不懂就问:“长靖现在也不开空调了吗?”


林彦俊本以为人不如猫的日子在集体训练开启、tin宝被送走之后终于结束了,谁知朱正廷带着五百万和福利强势入驻,无缝衔接了他人不如狗的日子。
之后朱正廷去澳洲录节目,尤长靖也自然揽下了照顾留守儿童们的任务——“最小的忙内就是要在哥哥们出门赚钱的时候成为你们坚实的后盾!”
正要出门准备生日会的林彦俊路过:“是不是忙内你自己心里有数,坚实么”,他伸手拍了拍尤长靖的大臂,“还得再练练。”
奈何尤长靖怀抱两只小可爱腾不出手,只能龇牙咧嘴装个凶。

晚上林彦俊结束工作回到家里,看尤长靖一个人坐在客厅拿着狗饼干训练五百万和福利坐下和趴下。
不知道是训练方法有误还是训练者本身太没威信,反正在林彦俊站着看的十分钟里,尤长靖喂出去了十来块饼干,五百万和福利还是只会站着对他摇尾巴。
林彦俊终于忍不住开口:“你这样他们都吃饱了,还怎么训。”
尤长靖一脸无奈地抬头看他:“可是他们好可爱哦,一看到他们对我摇尾巴,我心都化了。”
“你是欺负我没尾巴哦?”林彦俊低头不看他,轻声嘟囔了一句。
“哎呦长靖你还在这训呐”,吱呀一声房门打开,小鬼走出来倒水,“这就只剩半罐饼干了?!别不是他们一块你一块吧。”
“才没有——!”尤长靖气愤地放下饼干罐,引五百万和福利去屋里准备睡觉。
等林彦俊洗完澡再回到房间,尤长靖已经左拥右抱睡着了。

远在澳洲的朱正廷第二天起床打开微信,就看到来自8的怨念:“快把你孩子给我接回去!”
他回了个航班号:“今天就回来!孩子他伯母您准备生日会加油哦!”
8:“我是姨父!姨父!”


5
转眼8月23。林彦俊在猕猴桃彩完排,跟工作人员庆祝完生日已经24号一点多。
手机上来自各方的祝福让微信右上角的红色数字上了三位数,林彦俊回复了家人,朋友们就索性发了个朋友圈一起表达了感谢。
回到宿舍借着客厅留的灯,收起桌上所有人签了名的、写着生日快乐的纸条,林彦俊轻手轻脚进屋。
尤长靖坐在床上就着台灯玩手机的场景,颇有点家的意味。

“在等我哦?”
“生日快乐!”尤长靖下床,打开床头柜上的小蛋糕盒,正想点蜡烛,突然意识到自己没有打火机,急忙准备出屋,“我去厨房问煤气灶借个火。”
林彦俊拉住他:“没事,就这样就行。吹蜡烛的部分,我们换个别的代替好了。”
“那……也行吧。不好意思哦。”尤长靖转身回到床头柜,捧起蛋糕开始唱生日快乐歌,一句中文一句英文一句韩语,最后一句又回到中文。
尤长靖等林彦俊闭眼许愿,林彦俊却只睁着眼睛与他对视。
“快许愿啦。看我干嘛。”
寿星一脸认真:“我晚上生日会还要许愿的,现在就,许一个只有你能实现的愿望吧。”
尤长靖脸上的表情很精彩,末了回了一句:“看在你过生日的份上……不过我不唱sheep也不唱潇洒小姐。”
林彦俊没绷住,笑了起来。“我的二十三岁生日愿望是,希望我的长靖,能长情一点。”
尤长靖脸慢慢红起来:“什磨啦……我超长情的好嘛,长靖和长情就差一个偏旁!”
“可是你又爱篮球又爱足球还爱rap、tin宝、五百万和福利。”
“唉你这个人很记仇诶!处女座真可怕!”
“你不是处女座哦!”
“我是不记仇的处女座!好啦快来切蛋糕!”
“我还没吹蜡烛呢。”
“哦对。你刚刚说换个别的?是什么?”
林彦俊掏出手机,点开一张照片,放到尤长靖面前。是23号晚上尤长靖和朱正廷抱着福利和五百万去宠物店的时候被拍到的。“你当时是不是想亲福利?我也要。”
“唉你这个人——”
“我哪里输给他了,是没有对你摇尾巴还是没有跟你伸舌头。”林彦俊稍稍弯腰,把脸凑到尤长靖面前,学福利吐出一点舌尖,闭上眼。
温暖的唇慢慢接近、轻轻触碰又速速离开。
“好啦快点吃蛋糕然后早点睡睡醒还有一堆事等着你忙。”
林彦俊睁眼,一脸坏笑:“诶还附送一段rap啊。”


6
生日会圆满结束。
回宿舍的路上,林彦俊收到尤长靖的微信:“我没有不长情啦。篮球足球rap都是因为想跟你有更多共同语言,结果我好像是真的没天分。”
林彦俊心里一软,还没想好要怎么回,对面第二条、第三条紧接着就发过来了:“至于tin宝五百万和福利,那到底是别人家的孩子!(悄悄说一句我能不能有自己的孩子啊?)”
“不过你放心!就像范丞丞一直说的,能让尤长靖长情的,只有唱歌、食物和林彦俊。所以就算我养了柯基,他也只能排第四!”
林彦俊笑着摇头,打字:“我要换一个愿望了。新的一岁,我想做长靖的长情Top 1。”
隔了一会,收到回复:“我的Top 1怎么还没到家,他好像还剩两个生日愿望没许诶。”



FIN


祝小林上周生日快乐。祝我今天生日快乐。

我对lofter很有意见。8:24一直闪退。

卡点失败。气。

评论(22)
热度(355)
  1. 共6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不是少白头但是爱焗油 | Powered by LOFTER